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0.83%

新华财经北京1月13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三大股指盘初集体上攻并均录得阶段新高,创业板指站上3200点,随后市场回落走弱,午前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8%,报3605.33点,深成指跌0.1%,报15444.14点,创业板指跌0.83%,报3154.06点。两市成交额7870.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8.26亿元。

热点板块

运输设备、智能电视、电讯运营、港口水运、民航机场、工艺商品、工程建设、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生态农业、券商信托、酿酒行业、农牧饲渔、保险、园林工程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平安证券表示,布局核心创新资产。一个是当前A股市场仍在波动上行的趋势中,年末的系列利好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 第二个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趋势也将持续,但不单单仅局限在头部,更多在核心创新资产当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创新标的从中受益。

粤开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龙头抱团的情况大概率得以延续,指数戒维持高位震荡的结构性行情。目前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外围不确定性落地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年报和一季度的业绩有望改善,以及“十四五”政策催化,预计春季躁动行情将会延续。

消息面上

工信部:到2023年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20个区域级分中心和10个行业级分中心。深化“5G+工业互联网”。支持工业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加快典型场景推广。探索5G专网建设及运营模式,规划5G工业互联网专用频率,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

央行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8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8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