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神玉飞:看好稳定增长的价值板块以及格局趋于优化的周期性行业

新华财经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岚君)近日,记者从银河基金获悉,银河产业动力混合基金自1月11日起发行,银河基金研究部负责人神玉飞这位十年如一执着于持续进化的成长投资名将,将再一次为基金持有人展现他的睿见与魅力。

十载修炼的投资内经

神玉飞毕业于复旦大学,在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2007年加入银河基金,先后担任宏观策略研究员、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位,主要负责宏观策略行业研究和股票投资策略研究工作。2012年,神玉飞走上了基金经理的岗位(2012年12月担任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该产品于2017年7月改名为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型,2015年12月起担任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如今的神玉飞已成为银河基金研究部负责人,也修炼出属于自己的的投资内经。

在投资策略上,神玉飞追求“自上而下研判行业景气度”结合“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具体来看,神玉飞从宏观着眼,一方面,通过自上而下的高维度视角,做好战略部署,构建投资组合。“宏观策略研究经历对我现在的投资而言,最重要的影响大概是自上而下的历史视角和宏观格局,对宏观走势、系统性风险以及大类资产的轮换有着更加敏锐的嗅觉,投资风格也更加均衡。”神玉飞说道。

另一方面,神玉飞在行业确定后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挖掘估值合理并持有具有高性价比的公司,于细微处落脚,跟踪各行业景气度趋势和格局演义,进一步落实配置,在行业和风格中寻找具有超额收益的个股。

在个股选择上,神玉飞偏好具备良好成长能力和现金流状况的公司,倾向精选能够创造价值、对资本市场融资诉求较少的公司。至于不同行业之间的权重,神玉飞更倾向新科技、新消费和新周期,尽可能保证组合内品种部署在高景气度赛道中。

逆向尽力把握行业“反转机会”

在流派众多、风格各异的投资界,神玉飞的投资风格是整体偏成长,但并不拘泥成长,而是通过不断切换强势、弱势的行业个股来尽量降低组合波动、控制回撤,他坚持的是在赛道之间随机应变、灵动而为。

观察神玉飞管理的基金产品,持仓较为均衡,长期换手率不高,重点把握公司中长期收益,但在同一行业中,存在价值和成长的切换。

而对于“反转机会”的把握,则更体现出神玉飞胆大心细的逆向投资风格。神玉飞致力于逆向把握行业确定性反转机会,以及关注公司在事件冲击后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操作层面上,神玉飞一是寻找行业反转机会,主要是偏周期的行业;二是寻找优质公司事件冲击的投资机会。

展望2021年,神玉飞认为,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的同时将继续追求高质量发展。在疫情背景下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制造能力从而拉动了外需复苏,而随着中国复工复产的加快,内需也在逐步复苏,因此2021年,中国经济在内外循环的双轮驱动下有望呈现出环比改善的态势。可以关注符合经济转型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成长行业、稳定增长的价值板块以及格局趋于优化的周期性行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