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18%站上3600点 大金融板块盘尾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1月12日电 沪深两市12日双双低开,盘初两市稍显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短暂下行,随后军工、券商、白酒等板块集体发力,两市震荡上扬,午后大金融板块爆发,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两市集体涨逾2%,成交额连续第七日突破一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2.18%,报收3608点;深成指涨2.28%,报收15460点;创业板指涨2.83%,报收3180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饮料制造、白酒、大豆、玉米、转基因、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有色、港口航运、煤炭开采加工、水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中期来看,在政策相对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和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判断指数将继续整体呈震荡向上的走势。就目前走势和量价水平来看,市场依旧处于牛市状态,机构投资者抱团紧密,中长期来看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发布最新观点指出,当前A股抱团与美股“漂亮50”行情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体现在:一是,两者公司都主要集中在食品、医药、电子等行业,没有传统周期性行业大公司;二是,两者上市公司特点都是盈利增速不算太高,但是ROE较高,盈利能力稳定性更强;三是,两者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都较好,但是名义经济增速不高波动不大,这导致了市场高盈利增速品种较少,大公司的“逆周期”盈利稳定属性获得了估值溢价;四是,两者的估值水平都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多年以后“漂亮50”公司估值大幅回落与市场整体趋同。

消息面上

IDC: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约3000亿美元

IDC近日发布信息,从技术、行业、应用场景等维度对2020年下半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未来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IDC预计,到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到约3000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0%。2024年,中国占全球物联网支出的26.7%,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第23批减免车船税新能源车拟发布目录:比亚迪唐、宋PLUS等入选

今日,工信部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三批)》拟发布的车型清单。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目录中共9款入选,其中包括比亚迪唐、宋PLUS;北京奔驰E350eL等。

智己汽车将于1月13日在三地同时发布两款车型

智己汽车将于1月13日在上海、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和英国伦敦三地同时发布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现场将有两款量产定型车亮相。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