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路线曝光 迈瑞医疗成机构“最爱”

新华财经上海1月12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932家私募投资机构在2020年共计调研上市公司32183次,中小板个股最受关注,调研次数高达9786次,其次是创业板,获调研8480次,科创板也获得2767次调研。

其中,头部私募机构是调研主力军,34家百亿私募在2020年累计调研3474次。

淡水泉是年度“最勤奋”百亿私募,在2020年调研次数达到304次,也是唯一调研次数在300次以上的私募机构。从wind数据来看,淡水泉2020年关注度最高的三只个股为德赛西威、迈瑞医疗、华阳集团。淡水泉表示,A股目前无系统性风险,具备结构性机会。需要注意的是,短期权益市场火爆及新增流动性涌入,可能造成某些赛道过于拥挤的风险。从行业来看,看好各类主题性机会,关键词还是“成长”。

整体来看,私募2020集中调研电子板块,医药生物、化工受青睐。2020年多只个股被私募集中调研,迈瑞医疗、海康威视、德赛西威、中科创达、卫宁健康等,均被多家知名私募调研。此外,一心堂、兆易创新、博雅生物、珠江啤酒、歌尔股份、汇川技术、洽洽食品、华测检测、宏发股份、海鸥住工、广联达、领益智造、科大讯飞等个股,获得机构调研的次数也都排名靠前。

电子是私募最青睐的板块,有147只个股获调研,海康威视、兆易创新、歌尔股份、领益智造、TCL科技、京东方A、利亚德、传音控股、信维通信、圣邦股份等个股更是均获得超200次以上的调研。

医药板块虽然自7月份后持续遭遇调整,但是私募依旧看好医药股的长期投资价值。138只医药股获机构调研,调研次数达到6687次,迈瑞医疗、一心堂、博雅生物、开立医疗、新产业、美迪西等个股调研热度最高。

2020年获私募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当属迈瑞医疗,调研次数达到870次。迈瑞医疗作为医药龙头,去年股价大涨135.51%,大幅跑赢各大指数。12月份以来,包括明达资产、凯丰投资、混沌道然资产、高毅资产、保银投资、千合资本、盈峰资本、于翼资产等知名私募均参与了对迈瑞医疗的调研。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