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涨1.14%

新华财经北京1月12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下探回升,盘中曾一度跌超1%,随后止跌反弹,沪指经历昨日调整后再度走强,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有明显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报3559.86点,深成指涨0.92%,报15253.72点,创业板指涨1.14%,报3128.14点;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近60亿元。

热点板块

航空、造纸、化纤、旅游、船舶、钛白粉、盲盒经济、体外诊断、流感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种业、白酒、贵金属、固态电池、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华龙证券认为,抢跑资金再度流入低位超跌的半导体等大科技方向的核心标的,短线方向上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等回调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和以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方向的超跌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虽短期仍呈现多头排列,量能仍维持万亿以上规模,但前期极度分化涨幅较大个股仍需时日消化,抱团资金再度流入低位超跌半导体大科技方向及低估值金融方向。料短期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结构性行情依旧,操作上关注低估值和大科技方向,适当关注国企混改方向个股。

中原证券认为,投资者未来可适当关注处于相对低位的其他板块的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周一新基金全天募集超1400亿 5只超百亿 南方阿尔法710亿创年内新高

1月11日全天有5只“日光基”出现,单日首募规模合计超过1400亿元。其中,南方阿尔法首募规模约为710亿元,鉴于其募集上限为80亿元,该基金最终配售比例约为11.27%,为2021年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最多且配售比最低的产品;富国价值创造单日首募规模超过320亿元,限额90亿元,配售比例或低于28%;工银圆丰三年首募规模超155亿元,募集上限为80亿元,其最终配售比例约为51%;募集上限为100亿元的易方达战略新兴,昨日募集规模也超过148亿元,最终配售比约为67.34%;此外,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认购规模在昨日中午时便超过了100亿元,除去该产品将在今日继续募集外,其余4只均为“日光基”。

深交所:今日发布创业板质量优势100指数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1年1月12日发布创业板质量优势100指数,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为选样范围,选取100只基本面表现良好、流动性好的股票构成样本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