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股市下跌拖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欧洲股市在隔夜市场下跌拖累和投资者对资产价格高估值担忧凸显,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1日显著低开,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28点,收于31008.69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07点,收于3799.61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65.54点,收于13036.43点,跌幅为1.2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一平三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89%和1.76%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收平,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1.62%和0.51%的涨幅领涨。

双线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由于巨大刺激措施的支持,目前的估值处于异常高的水平。如果回顾过去40年的股市数据,很多估值指标现在处于估值过高的最严重程度之列。之所以能够继续,是美联储把利率降至零,并承诺维持在零的水平。这让估值处于创纪录的高点。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股市的上涨是基于强劲企业盈利、大规模刺激和新冠疫苗乐观预期三个支柱。刺激预期现在处于高位。虽然拜登的计划在字面上可能达几万亿美元,但国会实际通过的规模很可能要小得多。

瑞银集团11日表示,虽然美国政治纷争引起媒体关注,但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的表现应该体现投资者,刺激措施、新冠疫苗政策和疫情对美国和全球经济走向的影响最大。特朗普政府在最后阶段废除或加速的政策可能对投资者有最为重大的影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1日表示,特斯拉在周末宣布其在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18万以上车辆,全年交付了微小于50万辆的目标,特斯拉还在2020年12月份宣布发行50亿美元的股份,这证实了特斯拉将利用其股票筹集低成本资金为加快增长融资的观点,因而把特斯拉公司股票目标价格从当前的500美元提高至900美元。当日,特斯拉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了7.82%,收于每股811.19美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