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11日上涨 基本金属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月11日全线下跌

• 国际油价1月11日收盘时涨跌不一,美油上涨0.02%,布油下跌0.59%。

• 纽约金价1月11日上涨0.84%。

• 受美元指数走强及需求预期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月11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投资者获利回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0.8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0.63%;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16%。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1月作物收成报告和12月库存报告。在报告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将适度收益落袋为安。但是,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农产品需求牛市还将持续。

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月7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450万蒲式耳,大豆6540万蒲式耳,小麦103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创纪录,为14.16亿蒲式耳,同比增长76%;玉米5.87亿蒲式耳,增长73%;小麦5.46亿蒲式耳,与去年同期持平。(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受新冠疫情持续严峻令需求承压和美元显著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1日盘中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52.25美元,涨幅为0.02%。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5.66美元,跌幅为0.59%。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由于非常高的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和进一步的出行限制带来对石油需求的新担忧,并与美元走强相叠加,石油市场出现抛压。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尽管当日油价出现下跌,沙特的额外减产仍旧让油价处于相当高的水平。当日的回调并不大,在协议需求利空信号和美元走强的影响下,这是符合逻辑的调整。

奥地利JBC能源在日前表示,即便日本报告新冠病毒新变种,沙特的自愿减产将足以让原油市场基本面整体坚实。尽管疫情带来的需求拖累预计将导致加工量降低,全球供需形势仍继续指向供小于求。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价格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1日表示,欧佩克产油国减产执行率出现下降之所以没有引起担忧的原因之一在于沙特日前宣布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即便美元汇率出现反弹,原油市场仍表现良好。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可能直到油价坚实地站在每桶50美元上方才会做出反应。

瑞银集团在11日表示,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500至600万桶,并可能在下半年达到1亿桶/日水平,欧佩克+仍试图限制供应,预计油价在2021年将继续上涨。因而,预计2021年石油市场供应比需求小大约150万桶/日,全球库存将因此下降。瑞银集团预计,随着定价权向欧佩克+产油国转移,2021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目标价格为每桶63美元,止损价格为每桶50美元。对风险有较高偏好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这一交易策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股市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850.8美元,涨幅为0.84%。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面对不断攀升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全球越来越多地区开始实行活动限制,利好黄金。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4.7美分,收于每盎司25.284美元,涨幅为2.6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6.7美元,收于每盎司1044.6美元,跌幅为2.4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指数走强及需求预期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8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9美元,跌幅为2.96%。一位铜交易员表示,多头仓位出现了大量获利了结,美元上涨引发了抛售。Marex Spectron分析师表示,即将临近的春节假期使风险偏好和实际需求都会减弱。

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新一年度大宗商品指数权重的调整可能会使铜出现大量买盘。目前为止,基金在铜的非常规上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它们也是未来潜在价格疲软的关键。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美元走强很可能是促使获利了结的催化剂。他说:“现在,我们应该通过观察价格回落的幅度来了解市场人气仍有多强。”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0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9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0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7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1.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1.4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50 中国至1月8日国内菜油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1月8日国内大豆港口库存(万吨)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北方港口铁矿石到港量

待定   农业农村部月度供需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