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控股集团2020年销售汽车73万辆

新华财经合肥1月11日电(记者吴慧珺 汪奥娜) 记者11日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 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达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据悉,2020年的全球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严峻考验,奇瑞集团积极抗疫的同时,“与时间赛跑”抢夺目标,实现销量逆势突破。自3月份起,集团销量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正增长,并从10月份起连续以8.8万辆、10.2万辆、11.6万辆的月销量屡创年度新高,四季度的单月平均同比增速达28%。其中,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双双成为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爆款车型。

与此同时,奇瑞集团在2020年还实现了出口新增长。奇瑞集团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进入了“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