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控股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聚焦主业育新机

1月9日,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控股公司2021年工作会在云南省个旧市召开,全面总结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科学部署2021年工作,谋篇布局“十四五”新征程。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云锡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云锡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扭转持续巨额亏损局面,在艰难求存中谋划新发展、积蓄发展新势能的特殊历史时期。控股公司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改革突破、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战略举措,“十三五”总体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基本完成,2017年一举扭转长达50个月连续亏损的局面,2018年至2020年利润连续保持增长,业务结构、资本结构、经营状况等各方面较“十二五”末期均有较大改观,为“十四五”抢抓机遇、乘势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经济下行等诸多困难挑战,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坚决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确保资金链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深化改革成效、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及“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作为主要抓手,团结带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全力自救,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防风化债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扣除贵金属集团后,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

会议提出,2021年是云锡奋战“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云锡要紧紧围绕“打造云南省以锡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整合发展平台和云南省重要的有色金属产业集团公司”这一功能定位,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更加聚焦科技创新,更加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重组整合、强化资源拓展、扩大产融结合、全力深改攻坚、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新材料和精深加工发展等方面实现破局开路。

云锡控股公司董事长张涛认为,云锡现在站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上,要从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看待未来云锡的地位和作用,在怎么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为国家、为云南省、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上进一步思考,从抢抓机遇、正视问题、凸显优势三个方面,坚定不移按照“一平台一集团”的功能定位,下大力气下大决心退出不相关的产业辅业,解决新材料、精深加工、高端制造业等所需原材料卡脖子的问题,勇当“链主”。

张涛强调,2021年云锡要做到“一个确保”、取得“十个突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全年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战略重组要有突破、产业布局优化要有突破、资源拓展要有突破、产融结合要有突破、深化改革要有突破、科技创新要有突破、新材料和深加工要有突破、人才支撑要有突破、安全环保能力水平要有突破和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有突破和强化。

会上,张涛与相关单位签订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云锡控股公司总经理程睿涵与相关单位签订2021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