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 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出任CEO

新华财经上海1月11日电(记者高少华) 京东集团11日宣布将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简称: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

京东集团表示,京东科技定位于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其他集团业务一起,努力降低全社会供应链成本,提升各行业效率。 

新成立的京东科技集团,全面融合京东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的技术服务能力,打造出面向不同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面向数字城市的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面向金融机构的资管科技和保险科技、面向企业客户的数字营销和智能客服解决方案等,这些解决方案都经过长期技术积累和产品打磨、场景验证,被广泛应用到不同类型的客户中。

京东科技集团拥有1万多名员工,其中70%以上为研发和专业人员。在京东集团整体战略布局中,京东科技将成为整个京东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业务抓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