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涉中国三家电信公司表现反复引投资者不满

新华财经纽约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执行联邦政府行政令为由在中国三家电信企业股票是否摘牌的问题上表现反复,伤害了有关投资者利益,并引起一些投资者的不满。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纽约市居民阿里尔(Ariel)在收到证券经济商关于继续持有中国移动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风险后,在4日卖出了3000股中国移动公司股票,因此损失了数千美元

然后,纽交所在4日晚间表示,在与相关监管机构进一步咨商后,决定不再试图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的摘牌。中国移动公司美国存托凭证价格在第二日大幅上涨。

阿里尔说:“这感觉是一个第三世界国家的试错方法,对于世界上最具盛名之一的交易所而言,这完全不可接受。”

阿尼尔(Anil Hingwe)是密歇根州一名75岁老人,从2003年开始投资于中国移动公司的股票,认为这是一只分红有保障的股票。他在4日卖出中国移动股票数小时后看到纽交所改变立场,股票在第二日大幅上涨。

阿尼尔说:“我能像谁求助?很可能没有。大玩家在消息公布前处理了亏损,像我这种小玩家则受到伤害。”

在得知纽交所最终仍决定推动摘牌三家电信公司股票后,阿尼尔说:“已经对我造成了损害。这只是在疯狂总统剩余14天任期中被踢来踢去的政治皮球。”

美国投行莱萨·斯鲁夫公司(Lesa Sroufe & Co.)在7日卖出了所持有的中国移动股票。该公司首席投资官莱萨·斯鲁夫表示,中国移动公司是全球最强的电信公司之一,她不愿意卖出这一股票。但其托管机构表示将不再参加该股票交易后,斯鲁夫感觉自己被迫进行了操作。

斯鲁夫说:“总统的行政令及其仓促实施很可能对美国股东的伤害比任何人都大。这带来了一个大的信誉问题。”

名为“一个怀疑的投资者”(A Doubting Investor)的投资人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虽然自己持有的中国移动股票头寸和带来的损失不大,但如果自己在公司做出这样反复的事情,董事会无疑会炒掉自己。“虽然我投资股票的时间不长,但确信这是市场操纵,有相当多的内幕交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约翰·考菲(John Coffee)则对纽交所没有选择等待,然后让拜登撤销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感到吃惊。

美国克威莫宁律师事务所(Crowell & Moring LLP)合伙人卡罗琳·布朗(Caroline Brown)表示,很多企业看起来面临确保充分理解并遵守整个行政令的挑战,纽交所也不例外。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11月12日援引法律签署行一份政令,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公开交易31家中国企业的证券或投资于任何这些企业的证券产品。其中包括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三家电信企业。虽然遭到中方反对,但该禁令定于2021年1月11日开始生效,三家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同日开始暂停交易。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