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新药可阻新冠患者轻症向重症转化

新华财经南京1月11日电(记者朱程) 开拓药业10日晚间公布其在巴西进行的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女性受试者的中期数据。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女性受试者的中期数据与此前其公布的治疗新冠男性受试者的临床试验结果一致,均可显著降低新冠患者自轻症至重症的转化。

普克鲁胺是开拓药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此次开拓药业公布的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女性受试者的中期数据包括60名普克鲁胺治疗组和35名安慰剂对照组受试者的数据(截止2021年1月7日),显示普克鲁胺治疗组住院率为1.7%,ICU使用百分比为0%,使用呼吸机百分比为0%,死亡率为0%;对照组住院率为17.1%,ICU使用百分比为8.6%,使用呼吸机百分比为5.7%,死亡率为2.9%。

开拓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实验结果不仅增加了普克鲁胺有效治疗患者的人群,也进一步加强了普克鲁胺治疗新冠患者的成药性。开拓药业计划尽快在巴西启动普克鲁胺治疗住院重症新冠受试者的临床试验,申请紧急用药许可,开展国际MRCT的III期临床试验,尽早让更多新冠患者受益。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