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1.03%

新华财经北京1月11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快速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并失守3100点。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沪指刷新阶段新高后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相对低迷,午前市场再度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3%,报3561.77点;深成指跌0.43%,报15253.27点;创业板指跌1.03%,报3118.23点。两市成交额7591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8.25亿元。

热点板块

半导体、无人驾驶、绿色照明、固态电池、航天航空、MLCC、百度概念、氮化镓等板块涨幅靠前;水产品、贵金属、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紧扣顺周期主线,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两个趋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汽车、家电、家居等;从长期成长角度出发建议围绕科技、国防、粮食、能源和资源“五大安全”战略布局当前仍具高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种植链和种子、军工等;此外,建议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消费电子、教育、农业、上游原材料和金融板块的龙头。

中原证券认为,核心资产公司交易博弈成分增加,波动性或加大,短期扰动存在;中期市场向上趋势未变,自2020年3月以来的第二波上涨将延续,上证综指大概率会突破3600点。建议短期超配银行、通信、医药;中长期依然看好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建议维持8成仓位,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国泰君安表示,风格难切换:聚焦龙头景气,风险偏好仍低,切换概率不大;当前主导市场的边际资金在于国内,在于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带来的资金入市;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赛道、竞争格局等是增量资金考虑的前提。伴随资金投资的久期放长,蓝筹龙头仍是首选。

消息面上

瑞银:乐观预期沪深300在2021年涨幅为13%

瑞银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表示,乐观预期沪深300在2021年涨幅为13%,恒生指数为9%。她谈到,去年三季度经济增长见底,伴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预计我国今年GDP增长达8.2%。居民家庭或提高对股票、基金、保险的配置,龙头股投资仍然非常重要,且具有可操作性。

央行今日开展5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5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50亿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