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年密集调研 立昂微最受关注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0多只,立昂微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40家公司,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立昂微获120家机构调研

立昂微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12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28家基金公司、21家证券公司、19家私募、3家保险公司、6家海外机构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12英寸硅片是否已经开始销售,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受国家产业政策重点关注的“12英寸硅片产业化”项目。目前公司的12英寸硅片项目已实现商业化的生产与销售,正在持续扩产中,预计2021年底达到年产180万片规模的产能。

还有机构问到,现阶段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否有涨价预期?

公司表示,市场对半导体需求持续上涨引发了产业链供不应求的行情,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和涨价带动硅晶圆、封测与IC设计等陆续涨价。当前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价格和6英寸硅片产品价格已经实施涨价。

另外,有机构问到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目标?

公司表示,未来三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在保持现有半导体硅片业务和半导体分立器件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实现8英寸半导体硅片的扩产、12英寸半导体硅片的产业化以及砷化镓微波射频集成电路芯片的产业化,实现半导体硅片业务、半导体分立器件业务、集成电路芯片业务互为支撑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逐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与核心竞争力。

公开信息显示,立昂微主营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半导体分立器件成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2020年9月份上市,发行价4.92元。作为芯片概念龙头之一,该股上市后颇受追捧,短短的3个月左右时间股价一度飙涨至最高145元,较发行价上涨超28倍,近期股价有所回调,收盘116.23元,较发行价上涨超22倍。

5G龙头股获密集调研

华阳集团、蒙娜丽莎、信维通信、宋城演艺等个股也获得较多机构调研。其中,信维通信获得69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2021年研发费用多少?哪几个方面花费较多?

公司表示,公司所处的射频通信行业,从2G逐步发展到3G、4G、5G,未来再到6G,具有不断高频化的发展趋势。高频化意味着对射频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公司要更加注重射频材料的能力建设。最近几年,公司不断加大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研究,例如更好的LCP膜、天线材料、无线充电发射端等,并且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8%的目标,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在5G天线、LCP、滤波器、UWB天线等新业务领域,做好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从专利布局的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共申请专利1453件。2020年前三季度新增专利315件,其中5G天线专利77件,LCP专利16件,UWB专利7件,BAW专利21件,SAW专利12件。从技术储备的情况来看,公司的5G天线、LCP、滤波器、UWB天线等新业务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加大对射频材料等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投入,不断拓宽公司的技术护城河,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射频前端业务的目标和计划?

公司表示,公司布局射频前端的思路明确,以滤波器为突破口,整合滤波器、PA、Tuner、Swtich,最终要做射频前端模组化,为终端厂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在滤波器方面,公司的目标是有丰富的滤波器层次,满足尽可能多手机滤波器的型号;在客户方面,公司将充分结合已搭建的大客户平台优势,扩大客户面的覆盖。2020年,公司进行了数十款滤波器的开发,产品基本覆盖了2G通信到 5G通信的频段,部分产品已实现了对国内客户的小批量送样,产品得到部分ODM 厂商和品牌厂商的认可。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滤波器产品型号的开发及客户的拓展,并根据滤波器业务的开拓进展,考虑后续对滤波器生产线的建设投入。

信维通信是A股5G概念龙头股之一,2020年8月份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此后有所调整,最新价较历史高点调整幅度超过44%。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2020年三季报业绩,仙鹤股份、宝通科技、天顺风能、科顺股份、汉钟精机、兆驰股份、晨化股份等个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科顺股份2020年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113%,仙鹤股份2020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84%。市盈率角度看,宝通科技、天顺风能、科顺股份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20倍。

本周A股市场全线新高,上证指数上涨2.79%,深证成指上涨5.86%,中小板指上涨8.11%,创业板指上涨6.22%。

梳理发现,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45%,表现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天齐锂业,本周累计涨幅超38%。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云南白药、比亚迪、中科星图、老板电器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机构调研上周.png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