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纽约金价大幅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月8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1月8日收盘时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上涨2.77%、2.96%。

• 纽约金价1月8日大幅下跌4.09%。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月8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4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5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分,涨幅为1.44%。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在市场需求拉动下,农产品期价将继续上涨。预计大豆期价下一个上行价位为14美元,玉米5.1美元。(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大宗商品基金公司开始年度性仓位调整带来显著买盘,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上涨,8日盘中涨幅逐步扩大,收盘时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52.24美元,涨幅为2.77%。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55.99美元,涨幅为2.96%。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8日表示,由于大宗商品基金开始重新平衡仓位,短期石油市场将会得到更多的支持。这一年度性的仓位调整从8日开始,将会持续5天。花旗集团表示,在这五天期间,将会有多达价值90亿美元的石油合约被买入。黑金投资者公司首席执行官嘉里•罗斯(Gary Ross)表示,如果在金融市场上增加8000万至1亿桶的原油多头头寸,油价将会被推高每桶2至3美元。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能源商品市场尤其聚焦于民主党在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复选中的胜利,这提振了美国通过更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奥地利JBC能源在7日表示,由于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量在2020年底有显著回升空间,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上游勘探开发活动好于预期,因而把2020年四季度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6万桶/日,并把2021年一季度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1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8.2美元,收于每盎司1835.4美元,跌幅为4.09%。当日黄金收盘价为2020年12月14日以来最低,跌幅创11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日黄金有些“超卖”,会吸引一些低吸买盘入场。也有分析人士表示,黄金本周可能已经形成一个“短期顶部”,需要新的积极消息重拾涨势。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24美元,收于每盎司24.637美元,跌幅为9.6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3.3美元,收于每盎司1071.3美元,跌幅为4.7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指数反弹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0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元,跌幅为1.07%。瑞士宝盛银行分析师卡斯藤·蒙克表示,从铜在期货市场的仓位来看,复苏前景和美元走软两方面的利好都已经被价格消化了。未来3个月,铜价可能回落至8000美元以下,7500美元是合理价格。CRU集团的分析师何天宇也表示,铜价已经因为基本面上涨太多,受中国春节假期临近和寒冷天气抑制建筑活动影响,中国今年一季度的铜需求将低于上一季度。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0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5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65美元,跌幅为3.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1.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0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7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跌幅为3.2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中国至1月8日当周大豆压榨开机率

07:30 中国至1月8日当周国内大豆压榨量(万吨)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09:30 中国12月PPI年率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待定   中国至1月8日国内沿海油厂豆粕、豆油库存(万吨)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