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脉冲式行情后市场将重回慢涨 紧扣顺周期主线

新华财经北京1月10日电 中信证券1月10日下午发表研报称,年初增量资金集中建仓驱动市场脉冲式上行和结构分化加剧,随着建仓急迫性的下降,市场上涨和分化的节奏都将有所放缓,回归慢涨轮动,同时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或将延续瓦解趋势。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表示,首先,宏观流动性保持充裕,市场流动性因居民配置结构转变更加可观,潜在增量资金有入场和建仓需求,年初新发基金规模超预期诱发了这部分增量资金对核心资产密集地“抢跑式”建仓,驱动了近期市场偏快的上涨节奏和分化的加剧。

其次,A股优质公司持续享受估值溢价是中长期必然趋势,不过随着增量资金建仓急迫性下降,风格分化的程度会有所缓和,或从市值大小分化转向行业内部优劣分化。

最后,预计经过年初基金集中发行的“开门红”,后续新发节奏会有所放缓,市场将重回慢涨轮动,机构密集的调仓或导致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延续瓦解趋势。

在配置上,中信证券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紧扣顺周期主线,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两个趋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汽车、家电、家居等;从长期成长角度出发建议围绕科技、国防、粮食、能源和资源“五大安全”战略布局当前仍具高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种植链和种子、军工等;此外,建议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消费电子、教育、农业、上游原材料和金融板块的龙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