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发布东方财富机构交易平台

新华财经上海1月9日电(记者杜康)9日,东方财富证券发布东方财富机构交易平台。2020年私募基金规模整体大幅增长,其中量化策略管理资金规模实现了较大发展。量化策略管理人对券商交易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

截至2020年,私募行业整体管理规模已超过15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7万亿元。私募基金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在资源配置、价格发现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2020年,私募基金规模整体大幅度增长,量化策略管理资金规模实现了大发展。根据东方财富优优私募数据显示,2020年私募证券类基金规模从年初的2.45万亿增长到了年底的约3.76万亿,年涨幅达53.4%,其中量化私募基金管理规模预计超过了5500亿。”东方财富证券首席信息官蔡开璟介绍。

量化交易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日均交易总量,也带来了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的量化投资策略。同时量化策略管理人普遍对券商交易系统的稳定性、功能全面性、服务高效性以及交易过程中的超低延迟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东方财富机构交易平台,包含了极速交易柜台、极速行情、机构交易终端和量化终端四款产品,可提供了备案、开户、募集、交易、托管、品宣一站式服务。目前东方财富极速交易柜台已经支持国内各大交易所,业务品种覆盖全面。性能方面,在实盘测试中,东方财富极速柜台的99分位端到端穿透延迟小于5微秒。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