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月10日

【重要资讯】

国家卫健委: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不负担费用

4家银行踩中房贷红线 预计波及22家地产上市公司

国家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国内资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2020年12月15日启动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个人不承担疫苗的成本和接种费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工说,“十四五”时期,商事制度改革将从解决市场主体“准入难”进入解决“准营难”的攻关期。推进以“两张清单”“四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商事制度改革,将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2020年AB股成交总额为206.08万亿元,较2019年(126.93万亿元)增长62.36%,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按2020年前三季度行业平均佣金率测算,2020年券商AB股交易佣金收入约为1174.47亿元,远超2019年(787.63亿元)。

4家银行踩中房贷红线,预计波及22家地产上市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近日,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等4个区域电网,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江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疫情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尽管这两天有的时候新增的阳性病例确诊病例出现了下降,但是据专家们判断,还不能确定现在已经出现了拐点。

【海外资讯】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其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落实20亿剂疫苗合同,将于疫苗交付后立即分配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2020年中国采取了有效防控疫情措施,并迅速出台了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同时结构性改革持续取得进展。

日本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9日要求中央政府宣布这三地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爱知、岐阜等多个县同样考虑跟进。

【企业资讯】

作为全国范围内首单证券支持诉讼示范案件,由中心支持并委派公益律师代表投资者提起诉讼,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虚假陈述民事侵权纠纷案以当庭调解方式结案,两名原告已于7日收到赔付款项。

近日有传言称,快递服务因部分区域疫情原因受影响,甚至影响春节快递服务。申通、韵达、顺丰、中通、百世、德帮等快递企业表示,春节不停运。

从小米公司获悉,共计1003家小米之家在9日同时开业,新开门店遍及全国30个省,覆盖270个县市。“千店同开”在规模和数量上都开创了新经济品牌在零售行业先例,也标志着小米新零售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徐福记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东莞举行。按照双方协议,京东物流将为徐福记构建全链路一体化运营、全场景智能化管理、全渠道集约化服务的新型食品行业供应链管理体系。

鹏辉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将积极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以前和小鹏汽车有过合作,目前和比亚迪、特斯拉、蔚来还未有合作。

针对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第三款衍生电动车型,价格有望控制在16万元左右,特斯拉方面向记者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