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月9日

【重要资讯】

•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不负担费用

•国家“团购”冠脉支架在23个省市区落地实施

•国家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河北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国内资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2020年12月15日启动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个人不承担疫苗的成本和接种费用。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表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至1月9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北京、天津等23个省市区正式落地实施,这些地方的患者用上了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数据显示,2020年AB股成交总额为206.08万亿元,较2019年增长62.36%,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按2020年前三季度行业平均佣金率测算,2020年券商AB股交易佣金收入约为1174.47亿元,远超2019年(787.63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近日,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等4个区域电网,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江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截至8日晚24时,石家庄核酸检测工作全部结束,共检测1025万余人,累计检出354阳性人员。

•自1月9日上午起,石家庄公交、出租车和地铁各线路停运。

•在9日举行的河北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表示,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在9日举行的河北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疫情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尽管这两天有的时候新增的阳性病例确诊病例出现了下降,但是据专家们判断,还不能确定现在已经出现了拐点。

•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7日,上海已累计接种424477人,其中完成第一剂次381904人,完成第二剂次42573。上海此次已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安全性监测数据显示,在用的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截至目前,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浙江印发通知,各地要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海外资讯】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其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落实20亿剂疫苗合同,将于疫苗交付后立即分配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2020年中国采取了有效防控疫情措施,并迅速出台了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同时结构性改革持续取得进展。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提名罗德岛州州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出任新政府商务部长。

•印度央行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2021年1月1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为5853.24亿美元

【企业资讯】

•近日有传言称,快递服务因部分区域疫情原因受影响,甚至影响春节快递服务。申通、韵达、顺丰、中通、百世、德帮等快递企业表示,春节不停运。

•从小米公司获悉,共计1003家小米之家在9日同时开业,新开门店遍及全国30个省,覆盖270个县市。“千店同开”在规模和数量上都开创了新经济品牌在零售行业先例,也标志着小米新零售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徐福记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东莞举行。按照双方协议,京东物流将为徐福记构建全链路一体化运营、全场景智能化管理、全渠道集约化服务的新型食品行业供应链管理体系。

•欧菲光于在“互动易”平台表示,欧菲光光学光电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公司将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请留意相关公告。

•高德地图上线“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导航等服务,方便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便捷找到周边的新冠疫苗接种点。

•鹏辉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将积极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以前和小鹏汽车有过合作,目前和比亚迪、特斯拉、蔚来还未有合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