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投资张晓冬:展望A股今年走势依旧审慎乐观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徐金忠)1月8日,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股票权益基金经理张晓冬发表最新市场观点指出,今年对A股依旧审慎乐观,指数可望持续震荡向上。

张晓冬指出,在行业方面值得关注的投资亮点包含5G、半导体、医疗保健、化妆品及免税行业等特定消费板块,而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趋势的股票,则有望延续去年的强劲表现。

具体来看,张晓冬指出,5G基站供应链于去年下半年整理后,今年在资本支出拉抬下估计维持微幅正增长,且相较去年以招标形式大幅压低价格,今年基站价格也许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利好基站设备商。半导体方面,功率半导体在汽车、快充及家用电子等应用快速发展下,需求将逐步推升,而供给侧部份零件的短缺或将持续利好相关供应链。芯片设计公司预计将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主题,成为快速成长的板块。值得留意的是,部分行业存在下行风险,如房地产行业由于杠杆两端受压以及政策导向,今年也许将持续面临一定压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