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带动 海指周五大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带动,8日海指大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935.18点,全天震荡上扬,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为2.9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54%。当日最高报2993.19点,最低报2933.71点,最终收于2993.1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5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2.5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6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9.14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2.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9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9%。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5亿股,成交额约2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03.95亿元)。收涨股票321只,收跌股票20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走强,其支撑位在2800点水平,而关键阻力位在296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中赢得两个关键席位后,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收于历史新高。“蓝色浪潮”的结果意味着拜登政府将控制国会和白宫,这将有助于制定包括财政和基础设施支出在内的立法重点。而以科技股为重点的纳斯达克100指数飙升了2.51%。

当地媒体引用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的话说,新加坡股市近期将继续受到美国政局和经济影响。亚洲股市的表现预计会在中美关系有望改善的良好情绪带动下,超越美国股市。辉立证券首席股票交易员李光盛(音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加坡股市和全球股市都处于上涨趋势,主要是原因目前正处在低利率、低通胀、高股息的环境中。目前,银行股等较为稳定的股票走强带动新加坡股市全面上扬。他预测,由于美国民主党赢得了参议院控制权,未来拜登政府和民主党有望扩大财政刺激,这有利于股市攀高。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