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国际贸易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中海油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国贸”)8日在京正式揭牌成立。

记者从中国海油了解到,该公司是中国海油实施销售贸易体制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将进一步推动销售贸易业务的统一布局规划、资源配置和体系建设,促进资源与贸易有机结合和互相撬动,进一步发挥中国海油的资源优势和比较优势。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海油国贸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国际化定位的公司,要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能源行业形势、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准确研判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公司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全力谋划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还要求,加快推动国际一流贸易公司要着力构建全球销售贸易网络,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一体化运作能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