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朱国庆:关注具有周期成长特征的传统行业龙头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记者王宇露)1月8日,鹏扬基金副总经理朱国庆发表观点表示,估值结构性泡沫与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是2021年中国股票市场的主要矛盾。2021年国内宏观流动性趋紧是确定性事件,但股票市场流动性则受益于外资流入和居民加大权益资产配置两大长线资金,这些长线配置资金是2021年股票市场流动性的主要边际增量因素并将影响投资风格。

具体方向上,朱国庆表示,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周期成长特征,从估值和盈利能力来看目前仍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需要更加重视具有全球竞争优势并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行业龙头。绝对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同样受益于经济复苏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存在绝对回报的机会。此外,随着美元回流新兴市场,中国资产仍然是新兴市场最优质的投资标的,考虑到港股估值又更具优势,2021年港股跑赢A股市场概率较高。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