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经225指数重返28000点之上 再创30年新高

新华财经东京1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8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2.36%,30年来重新收于28000点之上;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57%。

由于美国资本市场不确定性有所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均创历史新高,在这一因素鼓舞下,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继续跳空高开。材料等经济敏感行业的股票继续强势上攻,带动大盘显著上涨。两大股指终盘均收于当天最高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橡胶制品、纸浆及纸、非铁金属等板块领涨;只有海运、空运两个板块小幅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48.90点,收于28139.03点,为1990年8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东证股指上涨28.64点,收于1854.94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