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甘霖-I”在甘肃首飞成功

近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甘霖-I”在甘肃省金昌金川机场首飞成功。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甘肃省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工程暨产业化发展运营主体,全程参与“甘霖-I”气象型无人机系统研发等相关工作。

757da29a3d273b87580b8d99561af03.jpg

据了解,“甘霖-I”无人机具有作业时间长、承载能力大、执行效率高、拓展能力强、安全风险低、机载数据可实时传输等明显优势,具备远距离气象探测能力、大气数据采集能力和增雨催化剂播撒能力,同时拥有防除冰能力,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业能力。

从2019年开始,甘肃省便开始探索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解决祁连山生态修复难题。未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型无人机气象探测、应急通讯保证、森林防火勘探物探等领域继续展开合作,继续在甘肃省范围内开展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作业探索,加快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产业化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