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跌1.18% 军工有色板块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沪深两市8日集体高开,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弱势盘整,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收3553点;深成指跌0.95%,报收15210点;创业板指跌1.18%,报收312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云游戏、数字货币、微信小程序、拼多多概念、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钴、国防军工、有色冶炼加工、猪肉、小金属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分化严重,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开源证券认为,从业绩可预测性视角看,整体而言,各个行业业绩预测的难度普遍偏大,但是相对而言,在2021年机构推荐度较高的行业中,银行、非银金融、家电与汽车的预期业绩偏差较小;而从股价期望收益率视角看,在过往机构集中推荐程度较高的行业中,能够在一季度,上半年,全年均录得正向期望收益的行业为非银金融、计算机、汽车、电子与电气设备。综合上述两个视角,在2021年机构集中推荐的行业配置组合中,非银金融与汽车的置信度更高。 

消息面上

方星海:生猪期货可服务产业规模达数万亿元 推动产业“稳价”“保供”

1月8日,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生猪期货上市将进一步填补我国畜牧期货品种空白,与玉米、豆粕等期货期权一起,形成从种植、加工到养殖的完整产业链条的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体系,可以服务的产业规模达数万亿元,有利于促进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随着生猪期货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的逐步发挥,养殖企业可以利用期货价格安排生产计划,并利用期货市场对冲现货风险,进而推动生猪产业实现“稳价”“保供”,压减“猪周期”波幅,促进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上海电气将推进旗下三家企业混改 承担光刻机等技术攻关任务

上海电气已确定2021年旗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改革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电气将继续承担好重型燃气轮机、光刻机、高端数控机床、快堆、船用曲轴、大型铸锻件、航空工业等国家“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