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会确认拜登当选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1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国会确认民主党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民主党预计将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服务业经济指数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7日高开高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史上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

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首次收于3800点和13000点上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73点,收于31041.13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5.65点,收于3803.79点,涨幅为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26.69点,收于13067.48点,涨幅为2.5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板块分别以2.65%和1.8%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1.33%和0.32%。

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正式确认民主党人拜登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权力交接将有序进行。市场对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得到进一步缓解。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8.7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的80.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9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7日早间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7.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4.6和11月份的55.9。这一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企业宣布削减了7.7万个就业岗位,高于11月份的6.48万个。

个股方面,连锁药房沃博联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止2020年11月30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实现36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高于市场预期的349.5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5.18%。

由于美国银行把摩根大通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摩根大通股价当日上涨了3.2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