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100ETF连续两日涨停 “迷你”盘助攻远超净值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近期基金重仓股连续大涨,尤其是消费股更是受到市场热捧。但是有一只ETF基金连续两日涨停,却是颇为蹊跷。

弘毅远方国证消费100ETF,代码159986,最近两个交易日都以涨停报收。

一般而言,ETF基金不大可能出现涨停,因为这意味着持仓个股都要涨停。

消费100ETF.png

那么对于涨停的消费100ETF而言,实际上今天的净值曲线一直是在接近跌停板的位置徘徊的,实际净值是在1.658左右,但市场价格却已经涨到了1.987。

2.png

来看下这只ETF的持仓组合,2020年3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全部都是一线白马,但并不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消费股。

但无论如何,连续两日涨停,价格都是严重脱离ETF基金净值的。

今天这只消费100ETF的成交额已经大幅上涨,超过2000万元。

能够如此炒作的原因,可能是和它的迷你规模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份额规模仅有5915万份,即便以今日收盘价格计算,也只有1亿元出头。

很显然,这是一只并不惹人注意的ETF基金,但是连续两日涨停,还是让我们注意到了它的不同寻常。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