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海指7日上涨1.54%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美国大选相关不确定性减少,海指7日以较大幅度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892.33点,开盘短暂下探后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1.5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2%。当日最高报2912.7点,最低报2884.18点,最终收于2906.9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5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3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2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5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6.67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3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8%。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8亿股,成交额约17.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7.61亿元)。收涨股票314只,收跌股票18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正在其20日移动均线上方小幅上涨,短期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上方阻力位在2892-2900点区间。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大选相关不确定性减少,令隔夜美股出现按行业分化的格局,材料、金融和能源类股表现出众,科技股面临压力。另一方面,尽管美国政治天空变得更加明朗,但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造成的混乱局面可能会抑制投资者在亚太地区交易中的风险偏好。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美国民主党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可能让美国股市近期面临关于科技股的不确定性,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科技企业将面临更高的企业税和更严格的监管。相对于美国股市,亚洲地区股市应该会表现更好,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股市有望引领亚洲股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