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动力实现了今年首单“双空分项目”市场开门红

1月6日,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连获两项空分制氧项目订单,签署铜冶炼项目配套8万Nm³/h等级制氧空分压缩机组和铅锌冶炼项目配套4.5万Nm³/h等级空分制氧压缩机组两项合同,标志着陕鼓动力在有色冶炼领域抢占了大型空分制氧市场制高点,实现了今年首单“双空分项目”市场开门红。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2019年,我国10种有色金属产量一直呈增长趋势。规上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增长8.2%,高于工业平均2.5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市场需求潜力和发展空间较大。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以及环保压力的不断释放,有色冶炼行业企业节能减排和资源的回收利用变得更加紧迫。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动力聚焦有色冶炼领域客户节能降耗和能量回收需求,以“5+3”能效指标优化分析法和陕鼓“1+7”的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针对有色冶炼行业工艺流程为用户量身定制了“汽轮机+电机双驱动空分压缩机组”方案,实现有色冶炼工厂全流程的能源互联及能效平衡,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

此次陕鼓动力签订的40万吨/年阴极铜项目配套的8万Nm³/h等级空分制氧项目,采用新机型、新模型级,可充分回收铜冶炼装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压,机组效率和环保节能效果较之前有显著提升。

2014年以来,依托其“智囊”及国际资源平台,陕鼓动力在离心压缩机和空分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全国产化8万Nm³/h、10万Nm³/h等级超大型空分压缩机组已研制成功,空分技术和方案能力已覆盖15万Nm3/h等级大型空压机组领域。同时,陕鼓动力已在全国投资建设16个气体项目,并已有10个气体项目实现运营,制氧总规模已近百万Nm³/h。此外,陕鼓动力开发的汽轮机产品内效率最高达到87%以上,产品系列覆盖100MW以内工业汽轮机所有应用领域。

另据了解,多年来陕鼓动力通过各类能量回收机组及能源综合利用方案实现能源回收总功率达20.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年发电量,每年减少原煤用量45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亿吨。尹亮 雷沛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