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将与天合光能等4家新能源企业深化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中国石化7日发布消息称,“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积极推进氢能一体化业务有序开展。未来,中国石化将与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隆基集团、中环电子4家企业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与上述4家新能源企业的合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在氢能产业链上的优势,合作建设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制氢、运氢、加氢设施,全力降低成本,实现协同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在化工材料方面的技术研发优势,深化互利合作,加大电池材料方面的技术攻关力度,大幅度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及寿命,全力降低光伏组件生产成本。

三是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内部电网消纳优势,合作推进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项目在中国石化的落地,降低用能成本,实现共赢发展。

四是充分发挥中国石化营销网络优势,推动风光氢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建设。在国内相关示范区及产业园区探讨合作试点绿电制氢以及加注示范等应用场景的可能性,共同推进氢能高水平示范。

XxjccbC007017_20210107_CBMSN0A001.jpg

图为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光伏项目(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