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0.78% 有色和钢铁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7日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低开,随后沪指震荡盘整,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逐步上扬,最终两市集体收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7%,报3563点;深成指涨0.80%,报15308点;创业板指涨0.78%,报313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有色、钢铁、煤炭开采加工、养殖业、券商、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零售、云游戏、注册制次新股、微信小程序、农业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A股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机构抱团取暖仍在继续演绎。预计A股在头部公司不断走高的带动下,仍将继续挑战新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消息面上

央行将进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瑞幸回应董事长被请求罢免:情况属实

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所有分公司总经理和核心业务高管签署联名信,集体请求罢免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对此,瑞幸咖啡方面回应,“情况属实,详情暂时不方便透露。”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