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回应监管通报:坚决整改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6日发布关于人保财险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通报。据 银保监会通报,人保财险在与某集团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存在承保后未及时签发保险单,未发送投保成功短信;未严格执行经银保监会备案的保险费率;使用已废止的合同履约保证保险条款这三大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

1月6日晚间,人保财险对此回应称,通报发布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深刻认识通报所涉及问题的性质,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严厉批评,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改。

人保财险表示,通报提及的相关业务公司已于2019年下半年停止承保,并针对前期检查中指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切实予以整改。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严肃认真遵照监管要求,严格依法合规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