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重回50美元上方 纽约贵金属回落超2%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6日收盘涨跌不一,美豆、美玉米收涨,但美麦收跌近1%。

• 国际油价6日收高逾1%,美油自2020年2月底以来首次收于每桶50美元上方。

• 美债收益率上升和获利回吐打压,纽约金价、银价6日分别收跌2.34%和2.16%。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8日涨跌互现,伦铜盘中再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6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99%;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分,涨幅为1.08%。

分析机构认为,基金买盘需求拉动玉米、大豆上涨。但是因多头获利回吐,市场可能进行短暂调整。但市场任何调整都将是温和、短暂的,并提供了新的买入机会。消息面上,美国能源信息署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乙醇产量2.75亿加仑;乙醇库存下跌至9.78亿加仑。(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和沙特意外减产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6日显著收涨,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自2020年2月底以来首次收于每桶50美元上方。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0美元,收于每桶50.63美元,涨幅为1.4%。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同样上涨0.70美元,收于每桶54.30美元,涨幅为1.31%。

消息面上,美国能源信息局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855亿桶,环比下降了800万桶,显著超出市场预期的400万桶左右降幅。同期,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5920万桶,环比增加了8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40万桶,环比增加了8.9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0.7%,高于前一周的79.4%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70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说,在美国原油出口连续第二周表现非常强劲和炼厂开工率升至80%的帮助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现非常显著的下跌。不过,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则表示,炼厂加工量的增加可能不会持久,很多原油被用于加工产品,而市场对此并没有需求。此外,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中东地区形势变得再次紧张也为石油市场提供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8美元,收于每盎司1908.6美元,跌幅为2.34%。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投资者获利回吐也打压金价。分析人士对金价短期走势也产生分歧:看涨人士依然认为,金价下一个上行目标价为1973.3美元;看空人士则表示,近期金价将跌破1900美元的技术支撑。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9.8美分,收于每盎司27.042美元,跌幅为2.16%;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4美元,收于每盎司1110.2美元,跌幅为0.8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8日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在盘中触及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8169美元后回落收于每吨8073美元,涨幅为0.28%。StoneX的高级金属分析师也表示:铜是进入2021年最值得注意的基本金属,不仅受到宏观环境的支持,而且受到其基本面的支撑。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随着铜和锡的价格不断上涨,其他基本金属很可能会走出2020年底的调整并继续反弹。大宗商品所具有的通胀对冲属性以及宏观经济背景似乎都在推动金属价格上涨。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20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8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跌幅为1.4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0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5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美元,涨幅为1.3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12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30 美国至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11月贸易帐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23:30 美国至1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