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入市热情高涨!本周7只基金一日售罄,逾千亿资金排队进场

新华财经上海1月6日电 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热,今年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共有7只权益基金一日售罄,实行按比例配售。

这意味着,投资者入市热情颇为高涨,仅三天时间,已有千亿资金涌入,借助公募基金入市……

爆款基金继续涌现

仅用半天时间,今天两只主动权益基金就达到募集规模上限。

据渠道消息,拟由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期一日售罄,认购金额超过24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近两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收益率为297.96%,位列主动权益基金第一。

曲扬表示,今年估值很难再经历整体扩张,但市场仍会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需要密切关注,寻找确定性高的标的。他继续看好受宏观因素影响小、有内生增长潜力的朝阳行业龙头公司。

拟由陈宇管理的兴全合兴两年封闭运作认购资金也突破200亿元,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陈宇认为,从货币环境维度来看并没有市场当前预期的那么糟糕。同时有部分行业在陈宇看来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还有一些通胀品种虽然有一定的涨幅,但是基本面依旧比较强劲,依旧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3个交易日逾千亿资金入市

随着今年以来多只爆款基金发布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统计发现,仅三个交易日时间,已有逾千亿资金借助公募基金入市。

1月4日,新发基金认购资金合计595亿元。具体来看,景顺长城核心招景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33.18%,这意味着认购资金约有241亿元;广发兴诚募集规模上限120亿元,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78.46%,认购资金153亿元;富国均衡优选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3.23%,认购资金为107亿元;中欧悦享生活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85.26%,认购资金为94亿元。

1月5日,据渠道消息,李晓星掌舵的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合计超130亿资金认购,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算上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期,兴全合兴两年封闭的认购资金,千亿资金汹涌而入。

发行价资金.png

接下来,依然有多只吸金能力较强的基金即将发行,易方达基金刘武、富国基金王园园、海富通基金周雪军、南方章晖、工银瑞信袁芳、国泰基金程洲、景顺长城基金詹成、大成基金李博、中庚基金丘栋荣等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新产品,后续都将集中上架。各家基金公司已经开始了预热。

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2019年以来,公募基金已经连续两年取得亮眼收益。

中银证券分析师郭军表示,主动权益型公募基金在2021年依然有较高概率跑赢沪深300指数。一方面,A股将持续结构性分化,公募选股优势持续凸显;二是北上资金对A股的影响持续加剧,而公募基金的投资风格已从“被动跟随北上资金”切换到了当前“提前布局赶超北上资金”。

郭军建议,在优选基金时,从公司角度,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头公司旗下的产品;从基金经理角度,建议关注历史中连续胜率较高的人。

多位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短期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权益基金长期回报可观。兴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表示,当前不能够从指数高度去判断市场的冷热,但确实可以从一些比较核心公司的整个估值水平去判断现在市场的冷热状况。“现在市场上这类型公司,整体的估值代表的情况是比较热的,大家今年要降低一定的收益率预期。”

对于一只基金的合适持有时间,谢治宇表示,如果资产配置里面有一部分钱短期不急着用,那就可以用一个比较长期的维度,几年的维度,用定投的方式进行分批投资,或者在合适的点位一次性把它投进去,持有期可以长一点。“有一部分资金如果你觉得需要比较灵活,同时你在市场里面也摸爬滚打多年,有一定的择时能力,我觉得最起码也要持有几个季度到半年,这也算是一个偏短的持有期了,再短基本上就跟赌博没啥区别了。”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