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华控股:上交所对公司控股股东辽宁华晟予以监管关注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宋维东)申华控股(600653)1月6日晚披露,上交所对公司控股股东辽宁华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辽宁华晟”)予以监管关注。

据悉,辽宁华晟与华晨集团等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申华控股4.4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其中,辽宁华晟持有申华控股2.27亿股,占申华控股总股本的11.68%,为申华控股的控股股东。

经查明,前期,华晨集团持有的申华控股2167.33万股已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11%。2020年11月11日,申华控股披露公告称,2020年8月18日,辽宁华晟所持有的8604.78万股公司股份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4.42%。辽宁华晟持有公司的冻结股份与其一致行动人华晨集团冻结股份合计达到1.08亿股,股份冻结比例合计总公司股本的5.53%,已达到信息披露的标准。但辽宁华晟未在其与一致行动人累计股份冻结比例达到5%时及时对外披露,直至2020年11月9日才告知申华控股并对外披露,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

上交所指出,辽宁华晟作为申华控股的控股股东,其与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是否被冻结、以及冻结数量及比例大小,对投资者决策可能有较大影响。辽宁华晟应当根据相关规则要求,在累计股份冻结比例达到5%时及时告知申华控股上述股份冻结事项,并督促申华控股对外披露。但辽宁华晟在股份冻结达到披露标准时,并未及时告知申华控股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信息披露不及时,逾期近三个月。辽宁华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对辽宁华晟予以监管关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