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销售150万CPU芯片 飞腾着手打造产业创新生态

新华财经天津1月6日电(记者王宁) 记者6日采访获悉,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CPU芯片销量超过150万片,营业收入超过13亿元,在党政办公国产化替代市场中占有率超过45%。下一步,飞腾将依托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重点打造产业创新生态。

飞腾是天津市滨海新区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国产核心芯片的研发与推广。自成立以来,飞腾推出了十余款国产CPU芯片,已成长为我国信创领域的龙头企业,并与天津本地操作系统、数据库、整机、安全等信创企业紧密合作,合力打造完整的自主可控产业链。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强介绍,飞腾目前生态合作伙伴数量超过1600家,完成了423个合作伙伴共924个项目开案设计与支持,与851个厂商的2557款软件完成适配优化与认证;2020年,飞腾CPU芯片销量超过150万片,营业收入超过13亿元,在党政办公国产化替代市场中,在90余个部委机关、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部署,平均市场占有率超过45%。

6日,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成立,有望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表示,作为一家CPU设计企业,飞腾十分重视产业生态建设。“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建成后,将解决企业急需的人才培养、软件开发、解决方案适配等产业资源,助力包括飞腾在内的国产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张承义介绍,依托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飞腾将联手高等学校开展技术创新研究,联手上下游伙伴构建全链条生态,联手产业园区提供平台基础支撑,为“双创”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基础,合力打造“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一体发展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