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云南销售成品油销售总量突破600万吨

1月6日,从中石油云南销售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石油云南销售成品油销售总量突破600万吨,自营销量同比增幅10.3%,进一步稳固了云南省成品油市场主渠道供应商地位。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双重压力,中石油云南销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效益为核心,针对传统营销模式中的营销痛点,依托“惠购油”APP平台,以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碎片化需求为中心,通过聚合平台内的企业、产品、需求等数据,满足不同客户的动态需求,实现对客户营销的精准匹配。

面对零售市场增量放缓、存量博弈、竞争加剧的复杂严峻形势,中石油云南销售坚持“放权赋能,激活一线”原则,多措并举实现精细营销。一是下放加油卡、电子券等营销权限,制定充值赠券、持卡消费赠券、移动支付赠券等个性化、差异化营销活动方案,充分激活分公司、加油站提质增效源动力。二是全面推行单站模拟核算和阿米巴经营模式、打造“10惠”“天天惠”“昆仑好客会员日”“加油彩云南”直播间等营销品牌,多举措深挖零售内涵、拓展增值空间,实现运营网点、市场份额、单站日销量等零售关键指标稳步增长,零售市场份额较期初增长4.6%。三是健全直销客户会员体系,直销定价模式由审批制向客户自主定价转变,实现“千客千价”的差异定价。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实施抵扣券、油分子、权益策略等与购买量相挂钩的多维度促销模式,价格直降向以会员级别为主的差异化营销转变。

据了解,2020年,中国石油云南销售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断提升能源保供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行油易贷、批油贷金融业务,将交易模式向“互联网+油品+金融”服务链营销模式转变,规避资金、客存、套利、配送、橇装、内控等十大运营风险。2020年,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年服务顾客8454万/人次,直销完成年度预算指标,超计划进度31%,同比增幅32%。(段巧芳  曹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