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近1% 酿酒板块普跌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6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集体冲高,创业板指数盘中涨超1%;9时47分后,酿酒、养殖业、半导体等板块全线走弱,指数冲高回落。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车等中字头基建股盘中集体走强,中国中车强势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522.72点,跌0.17%,成交3420亿元;深证成指报15034.62点,跌0.75%,成交429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3067.46点,跌0.99%,成交1487亿元。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造纸、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饮料制造、养殖业、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应用、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目前市场依旧属于少数股的牛市,机构资金开始往滞涨或低估龙头个股方向渗透,场内分化格局短期或难以扭转;指数方面,拉长周期看,虽然沪指不断逼近2018年高点,但下方诸多缺口回补的风险不可不防,当下重仓博弈的性价比相当有限;配置方向上,投资者可从中长期视角关注超跌的TMT和可选消费板块。

天风证券:跨年资金面无需太过悲观,在“盈利扩张+资金面中性不差”的情况下,春季躁动仍然值得期待,风格或将更加均衡。具体配置上,主线配置为:一、顺全球生产周期原材料和零部件;二、国内生产周期向上的生产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车)。卫星配置为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基本面预期变化的信创和网络安全行业。

消息面上

十四五期间争取实现继续以重大专项方式支持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

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总体组相关人士透露,专项“十三五”圆满收关,今年上半年将进行总结验收。“十四五”期间,如何更高水平地做好顶层设计,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进一步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成为核心考量。前述人士透露,争取实现在”十四五“期间国家能够继续以重大专项方式支持生物医药领域创新。

集邦咨询:预计LCD TV主流尺寸面板1月最高涨4美元/片

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5日晚发布的2021年1月LCD面板价格快报显示,运用于TV、桌上显示器、笔记本三大终端的主流尺寸面板均维持上涨。具体来看,TV方面,预计32英寸、43英寸、55英寸、65英寸四个尺寸1月均价每片分别环比上涨2美元、3美元、4美元和3美元。桌上显示器方面,预计21.5英寸、23.8英寸、27英寸三个尺寸1月均价每片分别环比上涨1美元、1美元和0.5美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