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A股中期方向是“高质量牛” 2021年建议聚焦两大赛道

新华财经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胡雨)1月5日安信证券举办2021年度策略会,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复苏牛”完成之后,中期方向是“高质量牛”,A股在消化估值后还会回到中期长牛趋势,下一个进攻窗口期可能是四季度。配置上建议先守住高景气赛道,如新能源、白酒、军工、化工、医疗等,再关注新景气上行方向,如电子、计算机、高端制造、传媒、5G应用、疫情受损行业等。

陈果表示,全球流动性宽松、国内经济复苏、政策不显著收紧及资金流入A股是A股牛市中短期基础;优质公司ROE/ROIC上升、全球资金及中国居民增配A股是A股牛市中长期基础。当前国内政策定调不急转弯,海外疫情反复及疫苗接种需要时间,使得年初牛市环境仍在,春季行情已提前开启,流动性充裕是行情继续演绎的关键。如果年中疫苗接种与海外复苏顺利,市场很可能进入消化估值和阶段性防御阶段,但中长期基础决定A股在消化估值后还会回到中期长牛趋势,下一个进攻窗口期可能是四季度。

从增量资金看,陈果预计公募新发基金仍是增量资金主力,2021年全年公募基金发行规模在1.4万亿至1.9万亿份,约为股市带来6000亿至9000亿元的增量资金;整体上2021年A股有望迎来1.9万亿元的长期增量资金,银行理财和社保有望成为A股长期资金配置的新增来源;2021年北向资金流入A股规模有望超过2020年,达到2000亿至2800亿元,配置方向上预计偏好电新、医药、食品饮料、机械、化工、电子等行业龙头。

配置上,陈果建议先守住高景气赛道,如新能源、白酒、军工、化工、医疗等,再关注新景气上行方向,如电子、计算机、高端制造、传媒、5G应用、疫情受损行业等。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