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获第9项FDA孤儿药认证

新华财经南京1月5日电(记者朱程) 记者5日从亚盛医药获悉,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日前授予该公司在研原创新药Bcl-2抑制剂APG-2575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目前,亚盛医药共有4个在研新药获得9项FDA孤儿药认证,涵盖慢性髓系白血病、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等9个适应症。

“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此次亚盛医药新药所针对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是一种具有高度异质性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患者5年生存率为25%-30%,临床上迫切需要更安全、更持久有效的治疗手段。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表示,“希望在FDA孤儿药政策的推动下,我们的多个药物能加快临床开发进度,更快造福更多患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