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险守3500点 乳业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月5日电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快速反弹翻红,深成指一度站上15000点,临近午盘,指数再度震荡下跌,最终沪指险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近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收3501点;深成指涨0.54%,报收14907点;创业板指跌0.97%,报收304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乳业、养殖业、食品加工制造、白酒、猪肉、大豆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汽车、超级电容、可燃冰、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看,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开启春季攻势,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业绩优良股票的机会或者买入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当前,赚钱效应仍然会集中在包括消费白马股、新能源以及科技龙头股等方面,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消息面上

纽约证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的电信巨头摘牌

纽约证券交易所在4日发布公告表示,在与相关监管机构进一步咨商后,纽交所合规部门当日决定不再试图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的摘牌。

摩根士丹利:维持对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超配评级 下调洋河股份评级至低配

摩根士丹利称,价格仍是白酒行业2021年的关键因素,且料由领导品牌决定,贵州茅台、五粮液和古井贡酒为行业首选。分析师Lillian Lou等在报告中指出,行业在今年上半年将保持弹性,特别是一季度旺季,来自需求、渠道库存的积极反馈等料继续支持白酒股的股价表现。维持对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超配评级,因更强的定价能力和防御能力,目标价分别为2188元和330元。在次高端中看好古井贡酒,预计其将能在国内安徽市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目标价311元;下调洋河股份评级至低配,因预计市场已经反映了公司基本面拐点,但竞争依然存在,目标价198元。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648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648点至6.4760,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1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20年10月12日以来最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