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大券商展望:看好一季度行情 这些板块存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月5日电 新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上证综指突破3500点。回顾2020年,A股圆满收官,创业板指全年累计大涨近65%,创2015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沪指累涨近14%,深成指累涨逾38%。2021年,A股市场是否会延续上涨态势?又有哪些被普遍看好的板块或机会呢?以下为十家大型知名券商的2021年度A股策略观点。


半数乐观预期 3家谨慎 2家中性

新华财经统计的十家大型券商2021年度A股策略观点中,有五家券商较为乐观,另有三家保持谨慎的态度,两家则呈中性态度。

兴业证券认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A股“三十而立”后的第一年,制度环境、投资者结构、上市公司质量都呈现出一片新气象,2021年市场整体将波动向上。

东北证券表示,盈利驱动慢牛,全年A股盈利增速预计10%,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修复是关键。

海通证券预计,本轮ROE回升至2021年四季度,目前市场情绪只有60度,牛市仍在途。

但也有部分券商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指数整体上涨空间有限。

中信建投预期,2021年市场整体收益水平将显著低于2019年和2020年。经济复苏后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主导市场。

广发证券同样表示,2021年A股核心矛盾切换至“盈利修复VS信用紧缩”,金融条件收敛使A股连续两年扩张的估值大概率转向收缩,降低预期收益率。

目前,A股已突破3500点,未来是否会继续上攻?部分券商给出了点位的预测,东北证券认为,3800点后将再上1000点。西部证券更是乐观目标至6200点。

行情主要集中在一季度

对于2021年的市场节奏,多家券商预测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或是全年最重要窗口期。

中信建投表示,全年最主要行情在2021年一季度,三季度可能还存在着小反弹。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防范风险,把握一季度的行情。

天风证券认为,重点把握春季躁动、规避二季度风险,下半年观察资管新规到期和央行对冲力度。

中信证券同样认为,流动性预期改善,1月份A股市场有上行空间。

共识在消费、金融和科技

各家券商2021年看好什么板块?消费、金融和科技仍是看好主线。

中信建投表示,从短期来看,第一,建议2021年选择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第二,消费板块和保险板块相对占优。从长期来看,经济升级将主导结构型的机会,科技和消费仍然值得长期布局。

申万宏源看好好医疗保健和消费服务龙头、科技硬件行业、消费、制造业、顺周期等。

天风证券认为,顺全球生产周期的原材料、零部件和生产设备;行业格局显著变好的环保工程及服务、专用设备、电源设备、造纸、电气自动化设备、医疗服务;产业周期已经比较明朗且大概率能够延续到2021年的生产线设备(工业软件、工控机器人、功率半导体)、军工上游(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新能源车(智能化、电动化)存机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