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对纽交所启动摘牌表示遗憾 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华财经纽约1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4日发布公告称,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启动三家公司美国存托凭证下市程序表示遗憾,目前尚未收到纽交所正式通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具体来看,中国移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考虑不同方案和寻求专业意见。中国移动将及时研究分析这一事项对其股票交易波动性和价格的影响,并加强与上市地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以保护自身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电信指出,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正在考虑相应方案和寻求专业意见,以保护其合法权益。

中国联通(香港)公司也在公告中表示,将继续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研究采取适当措施,以保护其合法权益。

公告显示,这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的美国存托凭证代理机构均为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存托凭证持有人或权益人可以通过纽约梅隆银行换成相应的普通股股票,并可以在港交所进行交易。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的普通股分别占各自已发行股本总量的2%、0.57%和1%。

纽交所在2020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说,其合规部门已经决定启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三家电信企业股票的摘牌程序。纽交所合规部门认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11月12日签署的行政令,这三家企业已经不再适合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