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变更公司总裁 公司董秘:CTO也会考虑调整

用友网络4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聘任董事长王文京先生兼任公司总裁,任期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并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日止。陈强兵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其工作另有任用。

对此,市场有声音认为,公司本次管理人员调整或因业绩不好引起。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共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滑132.07%。

不过,在4日某券商的投资者交流会上,用友网络董秘欧阳青表示,管理层调整与公司业绩无关,并非偶然事件,而是一个有计划的安排,是关乎今明两年的大事情。除了总裁调整,用友网络集团关键岗位以及子公司岗位也做了一些调整,例如会考虑调整CTO。

对于具体的调整安排,欧阳青称,目前集团正在做相关预算,1月18日会发布新年计划,之后会陆续对外发布公告,并再做详细交流。

同时,欧阳青提到,在公司发布总裁变更公告后,公司内部召开了会议。会上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宣布了今年工作的主要内容,要对公有云发展、产品研发、生态建设、组织四个方面进行加强。并提出了强产品、占市场、提能力三条管理思路。

“因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YonBIP要增加一倍。三年时间内,将研发人员占比从25%提升到40%。”欧阳青表示,王文京在会上还就此提出要加大云转型投入,并协调好股东资源。

对于去年公司做的再融资预案,欧阳青称,目前正在推进,按照监管要求,开始剥离软件云服务业务,包括强关联的金融业务。现阶段有很多关联交易,剥离到股东那里去,王文京兼任总裁也可以推动金融业务的发展。

此外,欧阳青还表示:“公司转型要加大社会征兵,这些年动作小,是因为目前2B公司贵,而且收购进来要消化,所以收购兼并很难做。王文京兼任后,兼并资源整合可以更好进行,加快转型。”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