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补涨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4日晚间,招商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1月4日A股迎来了2021年开门红,这主要与年初流动性偏松预期、特斯拉model Y降价引发新能源板块情绪高涨有关,在指数仍有一定上行空间趋势下,可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补涨机会。

招商基金认为,新年伊始,公募基金发行有望再度提速;且在连续两年基金牛市的赚钱效应下,居民资产配置继续向权益市场转移的趋势有望进一步强化。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表示,在海外风险缓释、外资回流及国内经济复苏持续的背景下,整体指数仍有一定上行空间。目前,政策面进入空窗期,预计在出口产业链保持强劲、地产竣工端有望提速的情况下,国内经济修复仍有惯性。继续关注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金融地产和资源股的补涨机会;对于新能源、白酒等高景气行业,相关标的估值短期内已有一定透支,但在资金持续配置下短期或仍有一定投资机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