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挖掘顺周期细分领域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4日晚间,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发表市场观点指出,中国经济强势、全球继续复工依然是市场行情的大背景,在政策退出、流动性边际收紧实际落地之前,围绕经济复苏展开的行情及相应的顺周期板块可能仍然有行情表现。此外,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疫苗加速落地等也对市场情绪带来提振,接下来继续挖掘顺周期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分析指出,市场对于增长继续复苏、价值跑赢成长的预期已较为一致,市场接下来或提前从趋势性机会过渡到结构性机会阶段。展望2021年,投资者应关注政策的退出时间和市场对此的反应,并按照政策和产业结构发展方向挖掘结构性机会。

板块配置上,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指出,从当前经济增速和市场整体估值来看,部分顺周期板块可能仍有投资机会,建议对顺周期板块内部估值仍有空间、景气度更加领先的板块进行布局,如大金融板块。“居民资产配置的拐点临近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将从长期上利好券商及资管行业,‘开门红’驱动的行情则可能在近期对保险板块有所提振,银行方面则可能受益于仍然较低的估值以及逆周期政策退出可能带来的基本面反转。”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