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3.64亿 舒华体育加速生态竞争战略布局

2020年12月15日,舒华体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约为4.11亿股,发行价格为7.27元/股,募资总额为3.6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13亿元。作为2020年国内首家上市的体育公司,截至12月31日,资本市场对舒华体育报以积极反馈,连续涨停5连板。

微信图片_20210104145347.jpg

舒华体育上市敲锣现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资本市场的看好与舒华借上市契机,加速全新战略布局紧密相关。根据舒华体育上市招股说明书以及上市前后披露的各项信息显示,成功上市后的舒华体育,有可能引领国内运动健身器材领域进入一个全新的竞争格局。一方面,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正处快速增长的红利期,本次舒华体育募集资金将用于二期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和信息化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扩大产能的舒华体育,将有望借此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另一方面,围绕“科学运动、智慧健身”的健康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定位,舒华体育将逐步实现由产品竞争到产业链竞争到产业生态竞争的转变,构建生态闭环,进而形成生态壁垒。

舒华体育招股说明书则显示,近几年,舒华体育营收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均呈现上涨的趋势,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11.3亿、11.8亿、13.3亿和6.13亿元,净利润1.27亿、1.18亿、1.47亿、0.54亿元。

公告显示,舒华体育此次发行A股股份全部为新股,发行前的总股本约为3.615亿股,此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2.15%。募集资金约3.6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二期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和信息化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舒华体育是国内知名的运动健身品牌,创建于1996年,是国内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健身器材包括室内健身器材和室外路径产品,旗下拥有舒华和伯康两大国内知名健身器材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104145548.jpg

舒华产品入驻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目前,舒华体育在全国布局了四大生产基地,并在上海、泉州拥有两大运营中心,总规模高达45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共发展了226家经销商,形成了完备的经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游主要客户不乏阿迪达斯、安踏体育、特步等国际国内知名运动品牌企业。2017年,舒华体育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013-2016年,舒华成为中国奥委会健身器材、按摩器材供应商;2014年至2018年,舒华健身器材连续与三届奥运会结缘,先后入驻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及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