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钱晶:特斯拉降价利好供应链上的相关A股标的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4日,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特斯拉的降价策略,将推动其销量迈向新台阶,也会利好供应链上的相关A股标的。

钱晶表示,2021年元旦,国产model Y上线,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首发定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较进口版大幅降价,超出市场预期。“消费者的预期也是超出我们预期的,我们看到基本上各地区特斯拉门店基本都挤满了试车的人。”

钱晶认为,此次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将推动特斯拉的销量迈向新的台阶。对于国内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最先受益的毫无疑问是特斯拉供应链上的相关A股标的,其业绩将受益于特斯拉销量的增长。

“对于整个新能源车行业的影响,尽管市场担心此次特斯拉降价会对以蔚来为代表的其他新能源车品牌形成挤压,但我们认为这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多是促进作用。”钱晶认为,因为目前整个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其实依然很低,市场空间非常大。Model Y的降价,会促进电动智能车的普及,提高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收程度。此外,在特斯拉引领整个产业链向前发展趋势下,其他车企也将受益,因为这将更容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