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春季躁动行情仍值得把握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4日,诺安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A股在2020年全球市场中表现突出,其上行支撑比海外更坚实,2021年春季躁动行情值得把握。

诺安基金表示,在历经疫情冲击和修复之后,2020年疫苗、新能源和线上应用等主题板块实现了全球性的联动上涨,成为资金追逐的风口。同时,流动性推升全球多数主要国家地区的股票市场创下历史或阶段性新高。其中,A股的宏观经济修复更早、盈利增速景气更高、货币政策更早常态化,且处于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和对外开放的上升期。因此,有理由相信A股市场的上行支撑比海外更坚实,A股的持续强势仍可期待。

同时,考虑到岁末年初央行更愿意出手维护市场流动性,叠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2021年A股的春季躁动行情仍值得把握。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